高级检索
    解岚岚, 王惠琴, 薛佩妮. 细菌性肺炎动物模型研究进展[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11): 769-772.
    引用本文: 解岚岚, 王惠琴, 薛佩妮. 细菌性肺炎动物模型研究进展[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11): 769-772.

    细菌性肺炎动物模型研究进展

    • 摘要: 肺炎是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主要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炎症,可由细菌、病毒、非典型病原体、理化因素所致,以细菌性肺炎最常见,其特点是高致病性与高死亡率。因此,建立细菌性肺炎动物模型为临床诊治提供实验依据十分重要。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已通过多种方法成功建立动物肺部细菌感染模型,包括:气管切开滴入法、气管插管滴入法、鼻黏膜滴入法、雾化吸入法、经皮穿刺滴入法、口咽气管滴入法[1]。文章综述相关文献,旨在为大家提供更多关于建立细菌性肺炎模型的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