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端强, 丁晓帆, 杨丹丹, 陆召军, 祖茂衡, 徐浩, 高修银. 加综合征患者复发影响因素研究[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4): 216-220.
    引用本文: 张端强, 丁晓帆, 杨丹丹, 陆召军, 祖茂衡, 徐浩, 高修银. 加综合征患者复发影响因素研究[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4): 216-220.

    加综合征患者复发影响因素研究

    • 摘要: 目的 描述布加综合征(BCS)患者流行病学特征,分析影响BCS患者复发的相关因素。为临床医师针对患者复发情况的治疗提供参考,改善患者预后情况,提高患者生命质量。方法 纳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介入放射科2008年1月至2012年12月收治的BCS住院患者488例,通过查阅相关病历资料,并进行随访调查,了解其预后复发情况。结果 中位随访时间为42.75个月,488例BCS患者中复发158例,1、3、5、7年累积复发率分别为11%、26%、36%、42%。单因素分析得出:性别、年龄、腹腔积液、肝肿大、消化道出血、白细胞计数、血红蛋白、凝血酶原时间、国际标准化比值等因素在复发和未复发患者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多因素分析得出:性别、年龄、血尿素、乳酸脱氢酶、糖类抗原-125、诊断类型在复发和未复发患者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男性、年龄≤30岁、血尿素偏低、乳酸脱氢酶升高、糖类抗原-125升高、肝静脉和混合型的布加综合征患者更易复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