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唐静. 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治疗贲门失弛缓症围手术期的护理进展[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5): 347-350.
    引用本文: 唐静. 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治疗贲门失弛缓症围手术期的护理进展[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5): 347-350.

    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治疗贲门失弛缓症围手术期的护理进展

    • 摘要: 贲门失弛缓症(esophageal achalasia,AC)是由于食管胃连接部神经肌肉功能障碍所致的功能性疾病,尽管传统的治疗方法在缓解患者症状及改善生活质量上效果明显,但不能最终解除食管下端括约肌梗阻。近年研究发现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peroral endoscopic myotomy ,POEM)能有效改善本病症状,减小创伤,降低复发率。贲门失弛缓症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对于POEM手术的成功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对近年POEM治疗贲门失弛缓症的围手术期护理进行综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