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闫春章. 分析改良Ivor-Lewis手术治疗食管癌的适应证以及[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7): 493-497.
    引用本文: 闫春章. 分析改良Ivor-Lewis手术治疗食管癌的适应证以及[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7): 493-497.
    Ivor-Lewis operation for esophageal cancer clinical research[J]. Journal of Xuzhou Medical University, 2019, 39(7): 493-497.
    Citation: Ivor-Lewis operation for esophageal cancer clinical research[J]. Journal of Xuzhou Medical University, 2019, 39(7): 493-497.

    分析改良Ivor-Lewis手术治疗食管癌的适应证以及

    Ivor-Lewis operation for esophageal cancer clinical research

    • 摘要: 目的 对比分析改良和传统Ivor-Lewis手术治疗食管癌的疗效,为临床治疗过程中术式的选择提供参考和借鉴。方法 回顾性我院150例食管癌患者的临床资料,对比分析传统Ivor-Lewis手术和改良Ivor-Lewis手术。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住院、首次下床、肛门排气时间较对照组明显缩短(P<0.05),肺部感染、吻合口瘘发生率较对照组明显下调(P<0.05),随访期间复发率及术后1年生存率较对照组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 改良Ivor-Lewis手术辅以腹腔镜能够有效缓解患者术后疼痛,下调并发症的发生率,是治疗食管癌安全有效的微创手术治疗方式,但是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符合其手术适应证,确保获得理想的治疗效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