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红, 赵跃华, 王艳艳, 刁晓梅, 夏雅君. 不同超声切面和STIC技术诊断胎儿法洛四联症的价值分析[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6): 384-385.
    引用本文: 张红, 赵跃华, 王艳艳, 刁晓梅, 夏雅君. 不同超声切面和STIC技术诊断胎儿法洛四联症的价值分析[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6): 384-385.

    不同超声切面和STIC技术诊断胎儿法洛四联症的价值分析

    • 摘要: 目的 分析不同超声切面和STIC技术诊断胎儿法洛四联症的应用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27例(经复查确诊或病理解剖证实)法洛四联症胎儿的病例资料,比较不同超声切面对法洛四联症的诊断准确率。比较分析三维STIC技术诊断法洛四联症的应用价值。结果 二维超声和三维STIC技术诊断胎儿法洛四联症4CV+VOTV+3VV切面诊断准确率分别达92.59%和100%。STIC技术诊断法洛四联症4VC、4VC+(AR-SAV)、4VC+VOTV切面准确率均高于二维超声(P<0.05)。4CV+VOTV+3VV切面诊断准确率高于其他切面,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同时比较二维超声与STIC技术检查胎儿心脏所用的时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不同超声切面对法洛四联症病变检出情况存在差异,其中4VC联合VOTV、3VV切面对法洛四联症诊断准确率最高。三维超声STIC技术更易于获得所需要的超声图像,能够提高法洛四联症诊断准确率和诊断效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