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景景, 冯宇, 吕梦凯, 陈洁芸, 李胜利, 邓丽华, 丁红梅, 王晓龙, 程言博, 耿德勤, 董瑞国. 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患者短期转归不良因素分析[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6): 391-393.
    引用本文: 吴景景, 冯宇, 吕梦凯, 陈洁芸, 李胜利, 邓丽华, 丁红梅, 王晓龙, 程言博, 耿德勤, 董瑞国. 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患者短期转归不良因素分析[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6): 391-393.

    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患者短期转归不良因素分析

    • 摘要: 目的 探讨影响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CVST)短期转归不良的危险因素。方法 回顾性分析55例CVST患者的临床资料,随访1个月采用改良Rankin量表(mRS)进行转归评价。单因素采用χ2检验、多因素采用Logtistic回归分析法分析影响CVST短期转归的不良因素。结果 55例患者中转归良好42例(mRS≤2分),转归不良13例(mRS>2分)。单因素分析显示,癫痫、局灶性神经功能障碍、脑出血是CVST短期转归不良的危险因素;多因素分析显示,癫痫(P=0.028)、局灶性神经功能障碍(P=0.002)、脑出血(P=0.007)是CVST短期转归不良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 癫痫、局灶性神经功能障碍、脑出血是CVST患者短期转归不良的独立危险因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