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月, 项洁, 胡方方, 杨新新, 刘永海. 帕金森病消化系统症状研究进展[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6): 409-411.
    引用本文: 戴月, 项洁, 胡方方, 杨新新, 刘永海. 帕金森病消化系统症状研究进展[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6): 409-411.

    帕金森病消化系统症状研究进展

    • 摘要: 帕金森病(PD)的临床表现包括运动症状与非运动症状。随着抗帕金森药物的应用,PD患者的非运动症状越来越成为影响其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PD的非运动症状主要包括抑郁、认知功能障碍、睡眠障碍及消化系统症状等。研究发现,PD患者在疾病早期即可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包括流涎、吞咽困难、便秘、小肠细菌过度生长综合征等。了解这些症状对于全面认识PD、早期诊断及进一步优化治疗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对文献报道的常见消化系统症状进行综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