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刘兵, 唐明生, 李苹, 薛佳殷, 安书仪, 黄水平. 用随机森林模型分析胃癌高危人群干预效果的影响因素*[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4): 231-235.
    引用本文: 刘兵, 唐明生, 李苹, 薛佳殷, 安书仪, 黄水平. 用随机森林模型分析胃癌高危人群干预效果的影响因素*[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7, 37(4): 231-235.

    用随机森林模型分析胃癌高危人群干预效果的影响因素*

    • 摘要: 目的 采用随机森林模型分析农村胃癌高危人群干预效果的影响因素。方法 选择参与胃癌高危人群干预的111名病例进行胃镜检查并收集基础资料。将随机森林模型筛查出的因素纳入多因素logistic回归模型进行变量筛选。结果 经随机森林模型和logistic回归模型的双重筛选,可能影响临床干预效果的因素有:幽门螺旋杆菌转归情况、平均每月食盐消耗量、三餐情况、健康教育频率、是否喜欢食用萝卜,其中经常参加健康教育和喜欢食用萝卜是干预效果的保护因素。随机森林模型综合多因素logistic回归模型在变量的筛选中准确度高于logistic回归模型。结论 随机森林模型应用于因素筛查准确度高于传统的logistic回归模型,在生物医学方面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