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燕妮. 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症认知水平调查问卷的编制及信效度检验*[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8): 625-628.
    引用本文: 张燕妮. 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症认知水平调查问卷的编制及信效度检验*[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8): 625-628.

    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症认知水平调查问卷的编制及信效度检验*

    • 摘要: 目的:编制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症认知水平调查问卷,评价其信、效度。方法:通过查阅文献、结合个人半结构访谈构建问卷条目池,而后经两轮专家咨询进行修改,形成初始问卷,随机选取西安市3所三级甲等医院的415名孕妇施测,采用项目分析、探索性因子分析、验证性因子分析、Pearson相关分析法等,评价问卷的信度和效度。结果: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症认知水平调查问卷由疾病临床表现、疾病预后及危害、疾病监测、孕产期保健、日常休息与活动5个维度构成,共24个条目。问卷总体Cronbach’s α系数为0.,各维度的 Cronbach’s α系数在0.723~0.88之间;各条目与总分的相关系数在0.512~0.727之间,各条目与所属维度的相关系数在0.669~0.883之间。因子分析提取5个公因子的累积贡献率为.365%。讨论:该问卷具有较好的信效度指标,可用于评价并提高孕妇对于PT风险的认知水平,为临床预防PT提供科学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