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彭康宁. 电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联合放化疗治疗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疗效及对TGF-β1、HIF-1α的影响[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7): 477-480.
    引用本文: 彭康宁. 电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联合放化疗治疗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疗效及对TGF-β1、HIF-1α的影响[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7): 477-480.

    电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联合放化疗治疗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疗效及对TGF-β1、HIF-1α的影响

    • 摘要: 目的 探讨电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联合放化疗治疗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疗效及对转化生长因子-β1(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β1 ,TGF-β1)、缺氧诱导因子-1α( hypoxia inducible factor -1α,HIF-1α)的影响。方法 随机选择2014年2月至2017年12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96例,根据随机数字表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8例。观察组给予电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联合放化疗治疗,对照组予电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观察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血清TGF-β1、HIF-1α的水平以及并发症。结果 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5.83%,对照组为70.83%,观察组显著较高,差异有意义(P<0.05);在治疗前两组患者的TGF-β1、HIF-1α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患者的TGF-β1、HIF-1α水平均显著下降,且观察组下降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的并发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电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联合放化疗治疗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治疗效果较好,可有效的降低TGF-β1、HIF-1α的水平,可在临床上广泛应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