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媛. 尼膜同联合多奈哌齐对脑小血管病性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效果及其认知功能的影响[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12): 886-888.
    引用本文: 朱媛. 尼膜同联合多奈哌齐对脑小血管病性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效果及其认知功能的影响[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12): 886-888.

    尼膜同联合多奈哌齐对脑小血管病性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效果及其认知功能的影响

    • 摘要: 目的 探讨尼膜同联合多奈哌齐对脑小血管病性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的效果及其认知功能的影响。方法 选取2017年9月-2018年9月我院收治的脑小血管病性认知功能障碍患者88例,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给予患者尼膜同进行治疗,研究组采用尼膜同联合多奈哌齐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蒙特利尔认知评估量表(MoCA)评分,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Hs-CRP)及同型半胱氨酸(Hcy)水平。结果 研究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为88.6%明显优于对照组72.7%的治疗有效率(P<0.05),研究组患者出现血压下降、面部潮红以及头部胀痛等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为9.1%与对照组11.4%的发生率无显著差异(P>0.05),治疗前两组患者的Hcy以及Hs-CRP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治疗后两组患者的Hcy以及Hs-CRP水平均降低,并且研究组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脑小血管病性认知功能障碍的治疗过程当中,尼膜同联合多奈哌齐的治疗效果较为理想,能够显著降低Hcy以及Hs-CRP水平,同时能够明显的改善患者的认知功能,临床上应当进一步推广应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