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亚玲. 负载自身骨髓单个核细胞的胶原支架治疗严重宫腔粘连术中膨宫实践[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12): 929-931.
    引用本文: 李亚玲. 负载自身骨髓单个核细胞的胶原支架治疗严重宫腔粘连术中膨宫实践[J].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 2019, 39(12): 929-931.

    负载自身骨髓单个核细胞的胶原支架治疗严重宫腔粘连术中膨宫实践

    • 摘要: 目的 选择最佳负载自身骨髓单个核细胞的胶原支架治疗严重宫腔粘连术中膨宫方法。方法 选择2015年10月-2018年10月在我院行负载自身骨髓单个核细胞的胶原支架治疗严重宫腔粘连术304例不孕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循证组应用加压输液袋与一次性精密过滤性输液管膨宫,传统组术中使用膨宫仪膨宫法。对比两组术中膨宫效果、术中膨宫液用量、膨宫所需护理时间、膨宫直接经济成本及术后6个月B超复测宫内膜厚度。结果:两组术中的膨宫效果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两组膨宫间接护理时间比较,膨宫仪操作前、后其程序繁杂,循证后的膨宫法操作简便,有明显差异(P<0.05);两组每例患者术中膨宫液用量,也有明显差异(P<0.05);术后6个月B超复测宫内膜厚度,无明显差异(P>0.05);两组每例患者手术需要的费用比较,循证组可节约每例患者医疗费用较传统组几十至上百倍。结论:通过循证,应用加压输液袋与一次性精密过滤性输液管在本研究术中,可减少手术并发症,杜绝发生医疗器械清洗,消毒灭菌不良事件,降低科室高值耗材使用率,减轻患者负担,提升患者满意度。也满足负载自身骨髓单个核细胞的胶原支架治疗严重宫腔粘连治疗效果。

       

    /

    返回文章
    返回